>

常見問答

  1. Q:現在到處都是全美語機構,那智慧樹和其他機構的差別在哪?
    A:我們聘請北美合格中小學教師,採用小班制(每班最多7名孩子)教學、學年分級升級制度,使用北美小學合格教材,每週7.5小時、每天1.5小時全美語課程。

  2. Q:請問智慧樹一班會招收多少位小朋友?
    A:每班僅收7名孩子,採分級分齡分班。不會因為成本考量,而將高年級與低年級在同一班。也不會為了多收孩子,將不同美語程度的孩子編在同一個班級中。

  3. Q:智慧樹和其他美語機構不同的教學特色嗎?
    A:我們的教學特色不同於其他美語教學系統,我們以培養孩子的第二母語為教學目標,並養成孩子閱讀的習慣。希望孩子在學習3年後可以用流暢的美語與外國人溝通、完整表達自己的想法;學習6年之後,可以用流暢的美語撰寫讀書心得、旅遊感想、主題發表...等文章。

  4. Q:請問智慧樹主要的教學內容是甚麼?
    A:美語閱讀與寫作是我們的教學主軸。

  5. Q:請問智慧樹會使用甚麼方法讓孩童學習美語呢?
    A:每天學習一點點,每天進步一點點,美語程度每天增加一點點,是成功將美語變成第二母語的秘密!每年42週、每週7.5小時的課程,一年下來累積315小時的美語學習時間,讓美語對孩童來說是簡單而輕鬆的第二語言。

  6. Q:請問智慧樹是採用甚麼方式編班的?和其他美語語機構不同的地方在哪?
    A:我們是以學年方式招收新生,重新編班,所有的在校生均在每年的五月完成升級測試,以便在新學年重新編班。所有的新生也都在每學期的開學前後1個月完成入學。
    插班生需要通過北美小學分級測試,確認其美語程度後,安排一對一補強教學,或排入一般班級。

  7. Q:每天都一定要上美語課程嗎?可以選擇天數上課嗎?
    A:我們每週上課7.5小時(一、二年級每週上課4天、其餘年級每週上課5天),與北美的孩子同步學習。因此希望孩童能不間斷的學習美語,才能得到最佳的學習效果。

  8. Q:請問小班制和多人數班級有甚麼不同的地方嗎?
    A:一班最多七人的小班制教學,兼顧課堂管理與同儕學習,讓聽、說、讀、寫能力均衡發展。

  9. Q:請問智慧樹美語的師資?
    A:我們多聘請北美合格中小學教師,或在北美曾擔任文學、寫作教學之教師,經 Euchi Tai 訓練2年以上之教師,為本校正式授課教師。

  10. Q:為甚麼智慧樹美語要使用北美小學合格教材呢?
    A:聘請北美合格中小學教師,是教材得以發揮到最大功能的主要關鍵!以北美小學合格教材為主要教材,使第二母語得以發展完整。

  11. Q:請問智慧樹美語如何安排初級的課程?
    A:初級便開始將兒童文學作品帶入課程,發展孩子的美語閱讀能力。初級也開始練習寫作,讓孩子在天天大量閱讀及課堂上與外籍教師充份自由討論訓練後,即可開始練習造句及寫作。

  12. Q:請問智慧樹美語的老師會用甚麼方法和孩子互動呢?
    A:成功的課堂管理,可以培養孩子的積極學習態度,在課堂上誠實表現、學習上自我負責,讓孩子在每天寶貴的課堂時間內,將學習效能發揮到最好。正確且良好的親師、親子互動合作,是學習美語過程中的最佳輔助關係。

  13. Q:請問智慧樹美語會提供課外讀物嗎?
    A:智慧樹美語有龐大的青少年、兒童美語文學圖書館,提供6,000本以上的美語兒童圖繪本及文學小說為輔助教材。除了供孩子們借閱外,教師們會因課程發展而在教學上需要各種不同的文學小品,以及教學研究用。這是一般全美語機構少見的。

  14. Q:請問智慧樹美語除了美語教學外,會教導秩序嗎?
    A:我們非常重視課堂管理。一個班級的學習成效,與課堂管理是否落實執行有密切的關係。新班級第一個月的重點就是在課堂管理。從孩子進教室開始,取書、放筆記本、放置文具用品、拉椅子坐下、說話輕聲細語、動作要小心小聲、不要影響別人、要聽從教師指令、小心翻閱書籍、專心、讀出聲音...等。明確知道何時該做甚麼事情,是每個來智慧樹美語就讀的孩子,第一個學會的技能。

  15. Q:請問智慧樹美語會有測試嗎?家長如何知道孩童學習美語的狀況?
    A:每週會安排一次小測驗,將考試成績記錄在聯絡簿上。測驗的目的是為了檢視及了解這一週孩子美語能力程度進步了多少!

  16. Q:請問智慧樹的孩童每天會有美語作業嗎?還是只有課堂作業而已?
    A:孩子在課堂上會有應完成的寫作練習,每日也有回家習作。課堂上的練習,可以了解孩子在課堂當下學習了多少,當場討論不熟悉的部分,一直到充份了解。回家後的習作,是為了讓教師檢核,孩子是否充分學到了當天的上課內容。天天都練習,天天都接觸新的部分,讓孩子養成好習慣,對自己的課堂及課後功課負責任。
智慧樹美語是中和區、永和區最優質、最專業的英語補習班!陪伴中永和區的孩子一起閱讀,在每班7-9人、全外師授課的環境裡學習高效可用的英文。©2024 智慧樹教育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Knowledge Tree Publishing.